轉貼網友評測: 專為房客設計的租屋 APP – 豬豬快租

轉貼網友評測: 專為房客設計的租屋 APP – 豬豬快租

豬豬感謝網友認真評測~豬豬快租的好會繼續維持,不好地方也會繼續努力改進!

 

專為房客設計的租屋 APP – 豬豬快租

去年底我換工作前出國玩了一趟,回國後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為了新工作搬家。一開始想到的搜尋工具是可以跨站搜尋的「好搜宅」。不過沒想到這個我幾年前找屋超愛用的網站卻因為不明原因已經收起來了!如此一來我也只能先從台灣人都知道的591先下手。我在網站上熟練地把我和女朋友都同意的條件輸入後儲存起來,過濾出一些物件,就開始看圖瀏覽真的想進一步聯絡的物件。沒想到才剛開始找就遇到第一個問題:網站上很容易出現一堆重複的物件,有的甚至是同個物件,但是聯絡人卻不一樣,看來是找了不同的仲介張貼了。

過了一個星期,我發現591上符合條件的物件幾乎都看過一輪了,但是我還沒找到理想的物件。此時只好再去看看其他的網站,看看還有沒有其他選擇。在Google 找了一下發現好房網和樂屋網應該是591之外較有規模的網站,因此便開始在這兩家網站搜尋。此時,麻煩事情又來了,我得把之前的條件又再輸入一次; 而且,重複物件的問題,即使跨網站也會有,我又花了一些時間搜尋整理後,才又繼續開始聯絡看房。只能說這個過程我真的不喜歡!

在看房過程中,因為在外面跑,所以也把這三家的 APP 抓來玩玩看,希望看房過程中,可以順便找找附近區域的物件。只是沒有想到APP 的搜尋條件設定跟網站版的比起來竟然簡化這麼多!首先,這些 APP 的設計只能針對單一城市,所以不能同時搜尋新北市和台北市區域的物件。而且竟然三家的APP 像是約好似的都是一樣的設計….。其次,在APP 裡面搜尋條件的數量變得很少,許多過濾條件都被簡化,跟網站版本比起來少了很多。而且,也不能把網站設定好的條件直接抓到APP 使用..

豬豬快租 APP 評測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介紹一款可以幫大家省時間的租屋搜尋 APP – 豬豬快租! 他把三大租屋網的資料都索引起來,只要抓一個APP 就可以搜尋全部的資料,而且還把重複的資料過濾掉。真的是幫我省下許多麻煩事! 下面就是我親自做的評測,請客倌慢慢聽我道來~

優化過的搜尋流程

APP 打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搜尋畫面。畫面的設計走極簡風,只有幾項主要條件可以設定。所以可以很快的選定想要的物件的大範圍。你可能會問,搜尋條件這麼少,一堆資料要怎麼過濾啊?不用擔心,
豬豬快豬的搜尋邏輯是:先設定好大方向 (地區、租金、坪數 、房屋用途) 後,再進行各種的條件過濾(養寵物?幾房?),所以點選 “找好房” 進入搜尋結果頁後,就可以用更多的過濾條件來限縮搜尋結果的資料。雖然這樣的流程和一般 APP 的不同,但是我個人覺得很直覺、方便。

IMG_9777  IMG_9778

其中還有一個最讓我覺得方便的就是“區域選擇”的選項。豬豬快租可以隨便我跨區搜尋,不會被擋來擋去。我就是喜歡同時找台北 + 高雄的物件又怎麼樣勒!  (真的是太任性了…)。而且只要在一個畫面即可設定完成,這個UI設計的蠻用心的。

IMG_9779

一站式搜尋的租屋 APP

一次可以搜尋三大網站的資訊,房客不用再一家家網站搜尋,也不用在浪費時間每到一個網站/APP 就重新設定一次搜尋條件了。另外一個我很讚賞的地方是,豬豬快租很智慧地將這些租屋物件做了篩選,把重複物件過濾掉了, 真的是幫房客省了超多時間。不過遇到有多筆重複紀錄的物件,豬豬快租還是會貼心提醒,讓房客自己判斷是否還要觀看其他被認為是重複的物件。這應該是為了避免誤判的狀況發生。

IMG_9783

不過「豬豬快租」可不是只有把資料彙整起來而已!它還提供了很多貼心資訊,像是最新降價的物件會特別標注出來,對房客來說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喔!

租屋APP 必備的“我的收藏”

每個租屋 APP 一定會有「我的收藏」!雖然是誇大了點,不過跟事實應該差距不遠了。這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的存下有興趣的物件,稍後再來比較與聯絡屋主。「我的收藏」的功能雖然很基本,不過對使用者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我的收藏」目前的設計是要綁定Facebook帳號,目的是為了做雲端備份。也就是說之後假如使用者換了一台iPhone,或是豬豬快租做了網站或Android APP,這些收藏都可以跟著Facebook 帳號跑。雖然,一般人可能遇到的機會不高,但是雲端備份讓「我的收藏」功能的完成度更高一些。

IMG_9782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貼心的小功能,就是物件會有一個「已聯繫」的標籤。顧名思義,使用者有聯絡過的物件可以自己開啟這個標記。甚至,假如是透過 APP 本身去聯絡(例如透過 APP 播打電話、發送email),這個標籤就會自動開啟。

不過,整體而言豬豬快租在「我的收藏」部分並沒有做出太多的差異化。我想日後或許可以再多加入更多巧思,讓我的收藏的實用性更高一些。

APP 評測總結:

優點:

  • 提供更人性化的搜尋流程
    • 先初步搜尋,再細部過濾
  • 一次找到各大租屋網站資訊
    • 還幫忙過濾重複物件,非常方便省時
  • 強大的搜尋/過濾條件設定
    • 可以跨很多區搜尋不會因為是 APP 就被限制很多
    • 過濾條件很完整幾乎可以媲美網頁版本的,卻又沒有增加複雜度

還可以更好:

  • UI 呈現比較單調
    • 不過作為一個以實用性為主的 APP 來說可以說是瑕不掩瑜
  • 租屋物件涵蓋率可以再增加
    • 目前只有三家網站的資料,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把台灣兩大房仲(信義、永慶)的網站租屋資料也加入,對使用者會更加方便
  • 沒有地圖搜尋
    • 對許多使用者來說地圖找房是一個很方便的方式,希望後續版本可以增加
  • 即時通知可以大大增加實用性
    • 有了這些整理過不重複的資訊,假如再加上通知服務,可以解決跟其他人搶熱門物件的問題。以個人經驗來說,我常常遇到的狀況就是聯絡屋主時,屋主在電話中就告訴我說租出去了,我連看屋的機會都沒有。假如能夠針對新的物件即時通知我,應該會讓搶到好屋的機會大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
跳至工具列